人氣 118679

台北房價比東京貴 張金鶚:令世人驚嘆

#理財 #預售 #租售 #台北房價 #東京 #公設比 #實坪房價 #張金鶚 #空頭司令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實坪房價竟然比東京還貴?根據房仲雜誌統計,台北市新建案如果扣除公設,實坪房價金額每坪180萬,已超過東京。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於個人臉書表示,台灣的房價已高到「令世人驚嘆!」絕對不合理。
 
台北房價比東京還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驚呼絕對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價比東京還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驚呼絕對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到底台北的房子有多貴?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向聯合報表示,該不動產日前銷售的東京鐵塔附近建案,一坪換算新台幣僅約110萬元,目前東京都心區建案成交價多在新台幣一坪110~160萬元之間。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則表示,日本房價只計算主建物,而陽台、大廳、梯間等等公共空間都不計價,若用此方式算北市房價,北市今年前3季新建案平均成交行情一坪89.8萬元,扣掉平均公設比以及附屬建物坪數,平均實坪價高達176.8萬元,竟然比東京還貴。
 
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顎在其臉書痛批,原本台灣房價就偏高,如果再扣除30%~40%的公共設施,房價更是高到「令世人驚嘆!」他認為要改善這種現象,政府應積極介入改進不合理的市場行為,未來應推動室內實坪計價的制度,避免賣方虛灌坪數,就如同過去建築物「雨遮」虛坪爭議,引發後來不得計價的決議。
 
張金鶚並建議政府在實價登錄資料上,應增加公設面積及比例,同時將單價分成「包含公設」與「不包含公設」兩種方式,讓消費者清楚比較判斷。未來更應進一步要求買賣契約的不動產說明書,應清楚以圖說標明所有持分之公設位置及持分比例,讓消費者完全清楚自己所買到的公設面積及持分,讓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房價與公設比例是否合理。
 
台北房價比東京還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驚呼絕對不合理。(擷取自張金鶚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