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9

房價從太空跌回地球? 網友:都是幻覺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價 #有感降價 #假降價 #空頭司令 #張金鶚 #魯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財政部長的呼籲,建商聽到了!全台幾個指標建案紛紛開價自動降1~2成。房價真從太空跌回地球?有網友直接表示,「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學者更表示是之前房價開太高,實際成交價不會降太多,仍屬於一波「假降價」。
 
全台指標建物大降價,卻有網友表示這波仍是假降價,嚇不倒他。(翻攝自MOBILE01網站)
全台指標建物大降價,卻有網友表示這波仍是假降價,嚇不倒他。(翻攝自MOBILE01網站)
 
 
《好房網》調研中心調查,全台有12個指標新屋建案房價「降很大」,開價開價跌幅從11%~26%不等,新北市、桃園幾個賣壓大的重劃區更是大量的降價拋售,看起來許多建商真的急了,紛紛祭出降價策略,以趕在最後購屋黃金期炒熱買氣。
 
不過,大部分網友似乎不領情,認為仍是一波「假降價」,真正的成交價未必划算。網友luckyjacky在mobile01網站發文,這些大降價「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網友THE666則說,連財政部長都說建商在假降價,但還是有很多人相信建商是「真降價」,「看來以後建案會越來越流行用這招...」。
 
另外,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也在其個人臉書分析,現在有很多建案仍然是「假降價」,只是把過往開太高的價格降下來,但實際成交價仍然會撐住,因此提醒此時想購屋的民眾不要因為降價議題貿然進場。
 
但是,到底要跌到多少,才是可以出手買的「地球價」呢?過去有網友抱怨因為聽「老師」張金鶚的話不買房,結果後來房價翻漲,讓自己從「小魯蛇變大魯蛇」,讓許多人對於要不要聽「老師」的話產生疑慮;另有網友ryanku中肯建議:「最重要的是你喜歡的那幾間有沒有降,價格是不是能接受了,其他的消息都只是虛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