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42

張盛和說溜嘴? 財部急消毒「降價說」

#租售 #張盛和 #有感降價 #房屋稅 #建商陳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開金口,認為目前房價應至少「調降1~2成」、「讓民眾有感」,才有可能活絡房屋交易市場。不過財政部急忙消毒,直指「降價說」是媒體誤解,與張盛和原意相悖。
 
財政部長張盛和「降價1~2成」的說法,遭財政部嚴正否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感降價」連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讚聲!中央社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房市急凍的關鍵在於「降價不夠有感」,「至少要降1~2成,大家才有感」,呼籲建商別將房市問題歸因於稅制,業者必須自行降價,不該靠政府寬鬆救市。
 
張盛和的「降1~2成」立刻引起市場共鳴,房屋專家深表認同,認為目前市場只剩下自住客,已沒有投資客不斷墊高價格的市況,因此「建商應學會真正的市場機制」,過去產品、價格定位錯誤的產品,都應積極調整。
 
不過「降價說」引來市場風波,遭到財政部嚴正否認。財政部賦稅署公開聲明,「張部長並未表示房價應降多少成數」,直指張盛和的發言意在提醒,影響房價的關鍵因素乃市場供需,並非房屋稅高低,急消毒「降1~2成」的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