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24

沒聽錯吧!這樣花五萬 比只存五萬還賺

#理財 #存錢 #花錢 #儲蓄 #小資族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什麼?好好的花錢,其實比存錢還要容易致富?一般小資族不論是為了追求個人的夢想,或是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都勒緊腰帶,拼命存錢,坊間也有許多理財專家總是苦口婆心的教大家無論如何,「把錢存起來就對了!」不過,卻有理財專家表示,其實「有意義的花五萬,比只存五萬」還容易致富。
 
專家認為,「有意義的花錢」,比盲目的存錢還要容易致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有別於一般理財專家強調「先存再花」、「無論如何存起來就對了」的觀念,竟有理財專家提倡「花錢」理財法!部落客林書廷在個人部落格《書廷理財日記》中表示,與其盲目地存錢,不如學著如何「有意義的花錢」。
 
林書廷表示,大多數的人通常因為本金太少,或是投資能力有限,照著原本的儲蓄規劃,要存錢就已經很難了,更何況還要拿出一筆錢來投資。不過,林書廷建議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啟動「強迫花費計畫」,強迫自己「每年有意義的花掉5萬元」。一旦開始思考怎麼「有意義的花錢」,你就會開始檢視自己花錢的缺點,或是發現更有價值、更值得投資的事物。
 
「窮人和有錢人最大的差別在,窮人死守自己的口袋,有錢人勤於投資自己的腦袋」,林書廷在部落格中表示,試著動腦筋思考如何有意義的花錢,把錢投資在會增值的課程或事物上,獲益會比單純存錢要大得多。理財專家艾爾文也曾經在個人YouTube頻道《就是艾理財》中提到,雖然一直提倡「先存再花」,但是與其看到想買的東西又不敢買,怕有「花錢的罪惡感」,不如先計劃好想要買什麼,慢慢地去存錢,累積一段時間對這樣東西的渴望,等一存到錢就去買,一定會更加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