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78

一週給350零用錢! 沈春華這樣教孩子

#理財 #新奇 #沈春華 #小孩 #零用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日前有位媽媽用2年的時間,讓兒子親身體會沒錢很痛苦、積少成多等道理,讓不少網友大讚這位媽媽理財有方,也讓不少人討論起孩子的理財觀到底要怎麼教?知名主播沈春華則表示,為了讓兒女有錢「得來不易」的觀念,因此孩子在國小前沒有零用錢,兒子上了國中以後的零用錢則為每周150元,高中後則是調整為一周350元,如果有超過零用錢的花費,她會與兒子商量這筆支出的必要性。
 
理財何其重要,要怎麼讓孩子從小培養存錢的觀念?知名主播沈春華分享了自己的經驗,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翻攝自沈春華Live Show
理財何其重要,要怎麼讓孩子從小培養存錢的觀念?知名主播沈春華分享了自己的經驗,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翻攝自沈春華Live Show)
 
理財觀影響深遠,不少家長都會從小教導孩子如何存錢,日前就有位媽媽跟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表示自己都讓兒子管理自己的紅包,而2年後也讓兒子體驗到金錢的殘酷;這位媽媽認為,希望孩子能夠懂得積少成多的道理,並分享自己對於金錢的態度「錢不會自己來找你,而且它隨時會從口袋溜走」,獲得不少網友的讚賞。
 
孩子的理財觀念很重要,不少家長都會提前教育孩子,而知名主播沈春華也在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上分享自己如何教導孩子理財。她表示,雖然她跟丈夫算是經濟實力比較好的家長,卻禁止兒女有「錢很容易取得」的觀念,平常均會幫兒女準備好生活用品,在國小前,孩子是沒有零用錢的,到了國中以後,兒子才終於拿到一周150元的零用錢,高中後則調整成350元。
 
沈春華表示,如果孩子有其他零用錢以外的花費,可以跟她討論,同時也能幫助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消費傾向;沈春華也提到,因為不希望孩子變成依賴父母的「尼特族」或「啃老族」,所以希望孩子對「錢」是有思辨能力的。沈春華的教導方式被不少網友認同,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一周拿350元有點吃緊,如果未來一有錢就瘋狂亂花,反而會讓孩子落得存不到錢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