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8

怎麼吃的?早午2餐超過200元 高三女學生存錢夢碎

#理財 #外食 #零用錢 #存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學生時期好拮据,一餐預算該怎麼花才可以存錢呢?台中有位高三女學生正在衝刺學測,假日常去圖書館K書,早餐、午餐都只能買外食,但沒想到僅僅2頓飯就花了203元,讓她感慨存錢不容易。許多網友看到她po出的菜單內容後,驚訝吃得這麼豐盛!

日前,高三女學生在《PTT》分享存錢的煩惱,感嘆窮學生有限經濟能力的憂愁。她舉例自己上周某日的餐費,「早餐吃超商49元組合飯糰+豆漿;午餐點麥當勞119元的勁辣雞腿堡套餐,下午在超商買了中杯35元的熱美式咖啡」,這樣一天算下來,總額竟高達203元。

怎麼吃的?早午2餐超過200元 (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元旦起不得使用塑膠袋,但直接接觸食物者不在此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三女學生解釋,因為目前是考生身份,沒有打工賺錢,每個月僅靠媽媽給的2500元零用錢過生活。由於學測將近,假日選擇在圖書館念書衝刺,早餐、午餐只好在外面解決,不過驚人的開銷也讓她的存錢路變得越來越漫長。

不少網友好心教導省錢撇步,「你花了大約60左右買飲料,別喝飲料或少喝試試看」、「午餐吃麥當勞粉貴,改吃便當吧」、「麥當勞還有選1+1可以選」、「量入為出就好,為存錢過度犧牲飲食健康不值得」。但也有網友反酸,「吃麥當勞說存不到錢...」、「印象我高中零用錢是一禮拜100,頂多周六買飲料+雞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