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北港美食老店被檢舉到倒店 網友眾怒蛋洗檢舉人

#地方 #美食 #老店 #檢舉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綜合報導

「光明路不再光明!」北港光明路美食街的一家已30多年的老麵店被對門鄰居連續檢舉到關店,兩天來掛起「對面鄰居說要檢舉到我們倒店」的布條向顧客說明關店原因,老店被逼關門引起眾怒,顧客群起撻伐和網友公幹檢舉人,還有人「夜襲」蛋洗檢舉人住家,檢舉人將對丟蛋人和網友提告。

這家賣陽春麵老店已有30多年,是知名的老麵店,客群眾多,從上周起關店,許多買不到麵的民眾逕相走告,店家蔡老板無可耐何,在店前掛起布條公告關店原因「對面說要檢舉到我們關店、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會盡速恢復營業」,連日來在網路發酵,網友群起辱罵檢舉人。

老麵攤蔡老板掛起對面要檢舉到我們倒店的布條,訴求心中無耐。記者蔡維斌/攝影老麵攤蔡老板掛起對面要檢舉到我們倒店的布條,訴求心中無耐。記者蔡維斌/攝影

蔡老板說,他在此賣麵數十年,養家活口,原本鄰坊和氣,有時客人車子稍佔了人家門口,大家也都客客氣氣的,日前兩名客人腳踏車停在對面一間空屋前,也沒佔到對面住家進出口,可能佔到對面的停車位,就大按喇叭,客人慢一點出來牽車,隔天警察就來取締並開單警告。

蔡老板說,麵攤設在家前佔到路地,警察依法執事,他也不見怪,只是他把攤位往內移,隔天再開店,又被檢舉,連鄰居都看不下去,把騎樓借他擺攤,警察又再接到檢舉來趕人又開罰單,他沒辦法只好關店,但一家糊口的店關了,很多顧客關心,他只好掛布條向大家說明,不過他認為丟雞蛋行為不好,希望以和為貴。

由於北港朝天宮前的光明路有多家北港知名的美食小吃聚集,包括鴨肉羹、鴨骨麵線、雞肉飯、切仔麵及煎盤粿等,都是數十年的老店,可說是北港有名的美食小吃街,這家老麵店關門,更傳出檢舉人要檢舉到整條光明路的美食全都關門,引來人心惶惶。

此事在網路傳開,引起網友撻伐,不少人公幹怒罵檢舉人,前晚更有網友忍不住,蛋洗檢舉人住家,今天門前依舊蛋痕累累。

曾姓檢舉人除在網路說明,昨天連同其婆婆受訪時也表示,3、4年前買了光明路舊屋,拆除重建,施工期間屢遭檢舉達兩千次,房子蓋了多年都無法完工,只要稍一動工檢舉就來,苦不堪言,連要搬家具進屋都還被趕,麵攤老板還潑水,就因隔壁和對面老板一直找麻煩,既然這樣攤子佔到路地就不對,一切就依法處理,大家就沒話說。

曾婦說,她只檢舉3次,因警察來太慢她才打到警政署,她從沒說過要讓整條光明路都無法擺攤這種話,反而是對方還連署要把她趕出光明路、趕出北港。對於蛋洗她家還有在網路罵她的人,都已向警方提告了。

多位鄰居則為蔡老板抱不平,指整條街原本平靜和氣,沒想到現在變得鬧烘烘,檢舉控告一大堆,不得安寧。

昨天有幾位年輕人到檢舉人住家打卡,使這場老麵攤檢舉大戰,頓成網紅。北港分局也說明,連續接到多次檢舉,前往處理時,也曾調解雙方,但未獲結果只能依法行事。

麵攤對門檢舉人住家被網友蛋洗,今天依舊蛋痕累累。記者蔡維斌/攝影麵攤對門檢舉人住家被網友蛋洗,今天依舊蛋痕累累。記者蔡維斌/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