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開薪嗎?前九月月薪年增率 18年新高

#薪資 #中秋節 #加班費 #加薪 #景氣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九月全體受雇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四萬一千一百十元,年增率為百分之二點四八,連十個月增幅逾百分之二;前九月經常性薪資平均四萬八百六十四元,年增率百分之二點六,續創近十八年同期新高,主因企業加薪及景氣復甦。

主計總處的薪資調查範圍是指廠商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其中經常性薪資包含本薪、按月津貼等,也就是一般慣稱的月薪;非經常性薪資包含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經常性薪資與非經常性薪資合計便是總薪資。

主計總處12日公布今年前九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864元,年增率2.6%,續創近18年同期新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月全體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四萬一千一百十元,月減百分之○點三五,年增率為百分之二點四八;非經常性薪資六四六七元,月減百分之十九點五三;年增率達百分之十三點五。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往年企業發放員工酬勞多集中在七、八月,九月已過員工酬勞的發放高峰期,導致九月非經常性薪資月減近二成。不過,今年中秋節落在九月,部分廠商有發放秋節獎金,帶動非經常性薪資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點五。

今年前九月全體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四萬八百六十四元,年增百分之二點六,續創近十八年同期新高;加計非經常性薪資的總薪資平均為五萬三千四百一十六元,年增百分之四點二三。

潘寧馨表示,受雇員工薪資成長,與景氣穩健復甦、廠商調薪及發放獎金與員工酬勞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