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侯友宜競總:監院糾正大群館案 證明北市府反覆

#租售 #大群館 #監察院 #糾正案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邱瓊玉、張世杰、魏翊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因為家族陷入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先前飽遭對手質疑。監委高涌誠調查後認為,台北市政府對於大群館的使用疑義,前後認定不一,又未確依內政部函釋規定辦理建照核發,因此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

對監院調查意見,北市都發局表示尊重,會依法檢討;請假投入選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對自己而言就是依法行政,過去很多這種法令寫得模糊不清,市府會看法令哪裡要修改。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監院提糾正,證明北市府立場反覆不一、前後矛盾。

圖為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為大群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等委員會日前已通過糾正案及調查報告,監委另外也要求,財政部、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應就本案衍生問題進行後續處理。

高涌誠說,北市府所屬機關於民國一○一年十二月,配合議員會勘後,即知悉文化大學向又昱公司租用不動產作為學生宿舍,但北市府僅就建物作為學生宿舍,未依規定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裁處罰鍰,並未認定該建物使用情形,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

高說,又昱公司也曾就不動產用途疑義,函請市政府釋疑,市府函復表示非屬自治條例管轄範疇;在此不動產用途並未改變下,北市府卻於一○七年七月間作出不同處分,對相同事實為歧異認定已斲傷政府威信。

監委也指出,本案建物申請建照時的用途為「集合住宅」,卻根本沒有廚房設計,其建照核發之審核,與相關規定未合,同樣有違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大群館案完全是柯政治操作,柯文哲很多事情都是前後不一,知法玩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說,這件事在國民黨市長任內發生,現任市長柯文哲沒處理,監察院提出糾正凸顯柯市府施政不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批侯收高額租金、不繳房屋稅是「玩法」,還說新北市民大家都用九十九塊門牌不用繳房屋稅,「那民政局會忙死」,新北市的房屋稅沒得收怎麼做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