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景氣回溫 這些產業加薪榜上有名

#景氣 #產業 #加薪 #薪資 #勞工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近日台股漲翻天,景氣出現回溫,就有企業老闆同意加薪!其中以半導體、電子零組產業感受最明顯。

有企業老闆同意加薪!其中以半導體、電子零組產業感受最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不少公司股價飆高,跟著賺一筆,就有企業老闆同意加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今年前3季1647家上市櫃公司的自願揭露資料顯示,就有159家上市櫃公司替員工加薪,比重占了1成。

蘋果日報報導,法人分析就指出,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金融保險業都是這波景氣復甦下的受惠股,而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向來專業門檻高、研發人才不易,企業大多會願意透過加薪來留才。

對於台灣經濟發展,面對內需長期不振的情況,企業加薪確實能夠刺激改善,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趙文衡在蘋果日報就撰文認為,勞工薪資的提升就應該從服務業開始。一來,服務業在薪資水準上具有定錨的效果,許多企業都是以服務業的薪資做為基準來往上加成,若服務業薪資增加,也能帶動其他產業薪資成長。再者,服務業環境大多低薪,更需要加薪。

據行政院最新統計,統計到今年7月止,國人平均的總薪資為4萬8429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2%,但是生活成本卻同樣也有成長的趨勢,9月的物價指數就比去年同期高0.5%,1至9月物價指數平均也較去年同期增加0.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