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0

台積電加薪3~5% 員工分紅百萬

#台積電 #加薪 #薪資 #理財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晶圓龍頭台積電4月為員工加薪,今年調薪幅度與去年相當,大約是3%至5%,加上去年獲利佳,今年員工分紅大增,員工平均薪資上揚,堪稱幸福企業。

台積電加薪3~5%,員工分紅百萬(圖/截取自維基百科)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產能擴充後,仍將維持高市占率。圖/維基百科

在員工分紅方面,台積電今年將發放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近448億元,年增近一成,平均每位員工可以分得106.75萬元。

台積電往年都於4月進行年度調薪作業,雖然董事長張忠謀在去年運動會時未預告今年將調薪,不過,今年度調薪作業照常進行。

針對今年調薪幅度,台積電發言窗口表示,調幅應該與去年相當,大約是3%到5%。雖然台積電今年調薪幅度不變,但因為年年調薪,代表去年薪資基期已墊高,今年再調3%至5%,加薪的絕對金額自然上升。

除了逐年調薪外,台積電員工分紅才是薪酬增加的重點,尤其是去年獲利超過3,000億元,年增16.2%,創歷史新高,因此今年將發放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近448.37億元,優於上年度的411.14億元,年增近一成。

以台積電員工計算,今年平均每位員工可以拿到106.75萬元員工分紅,甚至高於以往笑傲半導體業的聯發科。

雖然台積電員工人數呈現逐年增加,不過,獲利成長的幅度仍高於員工總數的增幅,代表員工只要績效好,在基本薪資和員工分紅同步成長的情況下,薪資比前一年度增加不少。台積電對第2季營運展望保守,預期營收落在2,130億至2,160億元,季減8%到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