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三環三線雙北沒共識? 侯友宜再轟柯

#交通 #三環三線 #侯友宜 #柯P #捷運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三環三線是否納入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北市沒有共識,印象中沒有去講什麼三環三線!」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連兩天透過臉書霸氣回應,昨晚更直接貼出柯受訪時的影音畫面,回嗆:「柯市長,你又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人的記憶力有限!」

三環三線雙北沒共識? 侯友宜嗆:「柯市長,你又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人的記憶力有限!」(好房資料中心)

三環三線雙北沒共識? 侯友宜嗆:「柯市長,你又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人的記憶力有限!」(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侯友宜昨晚間7時許透過臉書回應,他表示,「如果柯市長對三環三線的立場,跟選前一致,顯然也應該為所有的雙北市民,向中央爭取捷運建設。但是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雙北市民都跟我一樣,感覺不到柯市長的積極度。」

侯友宜強調,捷運是一個非常長期的政策,爭取的捷運項目,從來與選舉無關,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與未來。

侯友宜前晚則是貼出台北橋的機車車流量影片,他表示,聽到柯市長說,「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項目,現階段和台北市沒有直接相關,他和新北市對軌道建設也沒有共識」,非常地訝異。

侯友宜說,近3年前,柯市長還是候選人的時候,他的看法是「台北與新北人口應均勻分布,尤其現在捷運都是放射狀,三環三線要先做,副都心才可以出現,人口才可以有效疏散出去。」如今柯市長的立場,卻有180度的改變,否定三環三線的效益,相信雙北市民,都不會接受。

侯友宜舉例,日本東京是一個多核心的城市,環狀山手線的沿線每一站都有特色,新北市所規畫的三環三線,包括最重要的南環、北環與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是要透過這三條捷運,連接已通車的路網,構成兩個橫跨雙北的環狀系統。目的就是要改變以台北市中心為本位的公共運輸,讓大台北成為一個多核心的都會區,在這基礎上延伸到基隆和桃園,打造出北北基桃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