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1

蔡英文挺高捷 「菊姐,妳該有的都會有!」

#蔡英文 #陳菊 #高捷 #輕軌 #政策

記者楊濡嘉、劉星君/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到高雄體驗輕軌,表示支持高雄興建黃線捷運,肯定高雄力求「轉骨大漢(台語變大人)」,未來將是全國第一個同時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輕軌的城市;她還對市長陳菊說:「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哦!」

蔡英文總統到高雄搭輕軌視察,當面向高雄市長陳菊允諾將會全力支持高雄建設(記者劉學聖/攝影)

蔡總統表示,高雄過去是一個重工業城市,因高雄的承擔,台灣才有今天的發展,現在是高雄正是「轉骨大漢」的關鍵時刻,中央一定會支持高雄轉型,讓高雄更宜居、繁榮並成為最有光榮感的南方首都。

蔡總統昨天由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陳菊等陪同,從輕軌前鎮之星站搭到旅運中心站,觀看沿線的亞洲新灣區建設。陳菊向蔡總統報告輕軌及高雄黃線捷運規畫,感謝蔡總統、行政院長林全等人對高雄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上月在高雄成立南部辦公室,有個指標性的意義,即宣示對南北平衡的堅持和建設南部最堅定的意志;昨天是她第一次體驗高雄輕軌;她認為高雄的建設一向最前瞻、最富有開創精神,輕軌就是最好例子。

蔡總統表示,黃線捷運將在前瞻基礎建設支持下興建,加上原來的紅、橘線,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同時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輕軌的城市。說到此,蔡總統對坐在台下的陳菊說:「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哦!」陳菊馬上欠身致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