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4

蔡總統昨送基隆80億輕軌 今送台中42億會展中心

#政策 #蔡英文 #台中市 #會展中心 #輕軌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送給基隆80億輕軌大禮後,今在台中市豐原區陽明大樓為總統府中部辦公室揭牌啟用,也送給台中市42億元大禮,蔡英文宣布,將全額補助台中水湳會展中心二期經費。
 
蔡英文總統中部辦公室今啟用,總統送給台中市42億大禮,將全額補助水湳會展中心二期建設。圖為一期示意圖,預計今年動工。圖/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蔡英文上月出席經濟部智慧機械辦公室揭牌,說要「與台中市合作充實商展中心」,被視為政策利多;這次總統中辦「借用」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的市長會客室,就收到總統親口承諾的大禮。
 
台中市水湳會展中心一期由前市長胡志強規劃,斥資58億元,預計今年動工,110年6月完工,共規畫室內1600攤、室外200攤,總樓地板面積11萬平方公尺,不過對於在地工具機等產業而言,場地規模不足需要擴充。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中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聚落,需要會展中心辦理商展,目前規劃的水湳中心空間仍不夠,需要擴充到至少5000攤才夠。
 
水湳會展二期基地位於一期西側,由現任市長林佳龍規劃,獲得中央具體補助後,將展開規劃設計,預計110年底完工,兩期攤位數合計約4800-5000攤。
 
呂曜志強調,烏日會展中心也在規劃中,將朝向政府與民間合作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