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0

蔡英文視察新竹:輕軌建設不區分藍綠

#蔡英文 #輕軌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郭宣?、蔡昕穎/新竹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新竹,視察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當中的大新竹輕軌路網、大車站計畫,以及新竹棒球場新建工程等。蔡英文表示,大新竹輕軌網絡,運具串連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竹北生活圈等四個核心區域,輕軌的建設更代表不區分藍綠。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以模型向蔡英文(左二)報告大車站未來藍圖(記者郭宣彣/攝影)

蔡英文先到新竹火車站後站的新竹轉運站,聽取市府有關輕軌路網及大車站計畫的簡報後,再到新竹棒球場視察。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大車站計畫仿效日本大阪車站為基礎,預計在台鐵軌道上方設置跨越前後站的平台,讓前站、後站連通,平台上就能讓商家、旅館等進駐,提升經濟效益,串連前後站的商圈。

蔡英文說,好的建設能造福民眾,宛如1979年鐵路電氣化完工至今,現代民眾感謝當時政府所建設。現在以前瞻計畫打造輕軌建設,為未來的民眾打好交通基礎,相信未來民眾,也會感念現在政府的努力。

新竹市政府去年獲議會支持,重新整建新竹市棒球場,這項整建工程被林智堅納入城鄉建設,爭取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在整建完成後,邀請竹科廠商成立職棒球隊,把新竹當主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