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9

機車停等、待轉怎麼分? 這個「人」很重要

#待轉 #機車 #停等區 #交通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究竟路面「停等區」、「代轉區」怎麼區分?其實很簡單,機車「停等區」路面畫有白線人型騎機車圖案,是停紅燈之用;機車「待轉區」則是空白,作為待轉之用,兩者功能不同,一旦誤停恐吃罰單,騎士不可不慎。

一般機車「停等區」劃設有白線人騎機車圖案(記者游明煌/攝影)

交通隊交安組長李文雄指出,愛一路口設有禁止左轉忠一路標誌,但沒有兩段式左轉號誌;仁二路口路面則設置二段式左轉待轉區,因為大家不了解,導致很多直行車誤停。

李文雄指出,因該路段路口時相多,交旅處為讓愛一路欲左轉火車站的騎士不必繞遠路,設置待轉區,立意雖好,但應標示得更清楚,才不會造成危險。

按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定,「機車停等區線,用以指示大型重型機車以外之機車駕駛人於紅燈亮時行駛停等之範圍,其他車種不得在停等區內停留」,因此畫設白線人型騎著機車,很容易辨識。

交通隊指出,機車可停在停等區內,但汽車不得占用機車停等區,否則會受罰。

機車待轉區專供機車兩段式左轉時,機車暫停之處,大部分地面會標示「機車待轉區」字樣,但大部分地面空白,只有白色框框,導致機車騎士易搞混。

交通隊說,因機車待轉區劃設在停止線外,直行車是不能越線停在待轉區的,否則會受罰,後方如有警察或檢舉達人錄影檢舉,就有可能吃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