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騎士憂打滑 交通局:防滑係數高

#機車 #地方 #待轉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許哲瑗/新北報導

交通局日前在樹林區佳園路三段、學勤路口待轉區埋設LED燈,盼能警示後方車輛減速,不過當地民眾質疑雨天騎經LED燈路面更容易打滑摔車,該處兩段式左轉紊亂,「治標不治本」;交通局澄清,LED燈防滑係數高達76BPN,比道路標準高出7成,應無打滑疑慮。

樹林區佳園路三段、學勤路口。(圖/擷取自Google Map)

樹林區佳園路三段、學勤路口(圖/擷取自Google Map)

民眾表示,該處T字路口的兩段式左轉爭議許久,不時傳出有騎士停在待轉區,卻因直行車輛未注意而無端遭撞,成了「等撞區」,交通局今年4月起,陸續在20處易肇事待轉區埋設LED燈。

但民眾質疑,雨天時騎經LED燈路面,反而更容易打滑摔車。交通局澄清,待轉區位置危險,因該路口車潮量過大,路面寬度不夠,評估後仍不宜開放機車直接左轉,才以增設LED燈為替代方案,盼能有效降低車禍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