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6

機車待轉平交道 可罰6萬元

#交通 #台鐵 #機車 #待轉 #平交道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鐵路高架化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但民眾發現,常有騎士行經臨時平交道,僅為圖一時方便違規在鐵道間待轉迴車,假使打滑或遇上火車進出站,後果不堪設想,警方已加強取締,提醒違者最高恐吃上6萬元罰單。

常有騎士貪圖一時方便,在平交道缺口進行待轉,讓人看了捏把冷汗。(記者林和生/攝影)

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平交道鐵軌縫隙大,可能使輪胎較小的摩托車及單車打滑甚至卡死,如果剛好遇上火車進出站就會造成難以挽回傷害,為此,路旁設置禁止迴轉告示,工程公司也派駐保全人員警戒,但還是有民眾冒險違規。

董阿成強調,目前歸來至潮州段的鐵路已經高架,沿線取消20個平交道,預計至104年6月屏東高架化鐵路便能雙線通車,僅存的4個平交道屆時也將消失,希望這段時間民眾能共體時艱,不要再有危險行為發生。

屏東縣警局員警除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派員站崗疏導外,也將加強查緝違規行為,交通隊指出,如在平交道違規迴車駕駛,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1項3款,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肇事者還會吊銷駕照,千萬別跟生命及錢包過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