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苗栗市民族路、國華路違規多 將擴大待轉區

#交通 #地方 #違規 #待轉 #機車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市民族路、國華路口車流量大,讀者向聯合報系投訴,民族路左轉專用道的機車停等區常遭汽車占用,還有直行車行駛左轉道危及停等機車安全,機車從國華路迴轉也無待轉空間,縣府等單位昨天現勘,除由警方在尖峰時段加強取締違規,公路總局初步規畫擴大國華路待轉空間改善。

苗栗市民族路左轉專用道的機車停等區常遭汽車占用,危及停等機車安全

苗栗市徐姓讀者指出,民族路雖設有左轉車道及左轉機車停等區,但常有汽車占用機車停等區,導致左轉機車無處停等,被迫停在車道中線,直行綠燈亮起,也常見直行車輛違規行駛左轉道,甚至對停等區的機車鳴按喇叭、擦身而過,險象環生。

她指出,機車從國華路迴轉必須先到民族路口待轉,但機車待轉區設在民族路的直行車道前,左轉車道前的待轉區卻被塗銷,民族路直行綠燈亮起時,待轉機車擋在直行車道前非常危險,缺乏待轉空間也造成許多人困擾。

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陳健民說,直行車輛違規行駛左轉道或占用機車停等區都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600元到1800元,警方將在交通尖峰時段加強取締。

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長劉森華昨天下午會同交通隊現勘民族路、國華路口動線及機車停等空間,他說,此路口車流量大,尤其上下班尖峰時段民族路左轉國華路的車流多,因此規畫左轉專用道,號誌也變成多時向。

因國華路路權屬公路總局,劉森華轉往苗栗工務段協調;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說,初步規畫將國華路待轉區擴大至民族路左轉道前,上級同意後即著手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