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竹市兒童醫院拍板 附近居民有意見

#地方 #新竹 #國防部 #機關用地 #字牌 #規劃 #設置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內政部都計委員會通過新竹市建功高中對面一處國防部所有機關用地,變更設置兒童醫院,附近居民有意見,昨天持字牌到市府前抗議;市府都發處表示,居民相關疑慮,未來規畫時都會納入考量。

都發處長陳永源說,內政部通過的變更案包括機30變更住宅用地、機31變更兒童醫院、機32變更商業區,機31做為兒童醫院用地,將可無償取得土地,為市庫節省至少5億元土地費,也縮短5年以上推動時程。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全台生育率最高城市,14歲以下兒童占人口比18%,長久以來,市民關心兒童醫療不足問題,過去爭取馬偕醫院旁的中油用地,但延宕多年迄無結果,因應政府財政,無償取得用地,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陳永源說,機31案相較其他評估點,可節省5億至10億經費;期程短,審議通過半年就能招商,也較其他方案提前5年以上,也能繁榮地方、促進就業。

他說,未來周邊將增設文教育樂設施,與社區共享。另外,兒童與成人醫療分流,將縮短一般民眾就醫等待時間。

丁姓居民質疑,醫院基地面積過小、在水源水質保護區、有斷層,及未來巷弄交通出入問題。

都發處都更科長翁嘉陽說,包括竹科、馬偕醫院、台大醫院都是水源水質保護區涵蓋範圍,只要做好正確防治與處理,並無問題。基地部分,衛生局也做過可行性評估,斷層是隱性斷層,離基地200公尺以上,交通部分也會有完整配套。

內政部都委會通過此案時,附帶條件是,未來開發時增加公園、綠地或兒童遊樂用地公設比,公共住宅或大樓量體不宜過大、增設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