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18

建設遇加稅 桃市府:不是向市民抽血

#地方 #桃園 #議員 #市府 #賣地 #加稅 #建設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等人質疑市府不斷賣地、加稅建設,未來可能債留子孫,恐讓桃園成為下個苗栗。

桃園恐成下一個苗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開工爆大量,其實與「建照」壓力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市政府財政局長歐美鐶強調,加稅和建設無關,只是依中央要求修正稅率,時機巧合。她說,桃園市漲幅和其他縣市相比相對偏低,內政部建議調高43.8%,但市府僅調整34.5%,在六都中排第4位,明年地價稅款從68億調高到88億,純因今年低估,明年調回,事實上今年起一連3年內的稅款都一樣。

副市長王明德等人也強調,「桃園不會變成下個苗栗」!去年內政部要求全國一起調整地價稅,才能追上市價漲幅,剛好碰上3年一調時機,並未向人民抽血,更不是為了建設抽稅。

市議員謝彰文、蘇家明等人發現,市府推動多項數千億元重大建設,清查民間占用公有地追討,但事實上有442筆、近10萬平方公尺土地遭占用,市府積極清查卻又不斷賣地,還花大錢到處辦活動,相當「矛盾」。

林俐玲、邱素芬、楊朝偉、萬美玲等多數議員認為,應該向中央爭取增加「統籌稅款」,行政院長林全既要保住台北市等老牌直轄市稅款,又要提高各縣市分配,那像桃園市新直轄市就非常吃虧,「桃園每年創稅居全台之冠,沒理由分配這麼少」?

范綱祥說,桃園地狹人稠寸土寸金,要求財政局要避免「賤」售國有地。

「政府不能抽市民的血發紅包」魯明哲、舒翠玲說,房屋稅、地價稅今年都調漲,據說交通罰金還要增加5000萬,而且竟有市府官員聲稱市有地2次賣不掉很好,因為可以降價更好賣,「這是應該講的話嗎?根本是賤賣國土、圖利財團」!

梁為超計算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建設經費多達3000億,直指近年是最不適合賣地的時機,要審慎評估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