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31

宜蘭騎樓開放停機車 騎士讚行人怨

#地方 #交通 #騎樓 #機車 #違規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騎樓可以停放機車?沒錯!宜蘭縣機車多,縣政府開放騎樓地、寬度3公尺以上的人行道停放機車,只是實施1年多,一般民眾大多不知道,甚至有人向警方檢舉:「機車『違規』停騎樓」。

宜蘭縣開放騎樓地停放機車,雖然方便騎士,但也有人認為影響行人路權。(記者羅建旺/攝影)

在民眾既有的印象裡,如果把機車停在騎樓地、人行道都屬於違規,但機車數量多,停車位嚴重不足,宜蘭縣政府訂定「宜蘭縣機車及自行車停車秩序實施要點」,開放法定的騎樓地、寬3公尺以上的人行道停機車。

停放有規定,如果寬度在3公尺以上的人行道,應沿著人行道外緣停放,以1列為限,車頭應與人行道外緣標齊;若停在騎樓地,應沿外緣停放,以1列為限,車體應與騎樓地的外緣地標齊,但每一建築物應該保留至少1公尺的通道,以供行人通行。

但是停放也有「禁區」,除了路權單位可以公告禁停外,不得停放的地點還包括橋梁、隧道的人行道、消防栓前後5公尺內、臨公車停靠區、計程車排班區、臨行人穿越道前後5公尺內、臨貨車裝卸格位、家長接送區、公共場所出入口及設有斜坡道的處所、廣場。

這項要點去年11月發布,實施1年多,許多人還不知道,有人甚至向警方檢舉,指騎樓被停滿機車,要求取締;林姓機車騎士昨天獲知,也錯愕地說:「難怪喔,我停在騎樓地,還以為只是『幸運』,沒被開罰單!」

針對騎樓開放停機車,機車族認為方便,但周姓宜蘭市民反對,他認為,不尊重行人路權,因為行人走在路邊有車,走在騎樓也有車,太扯了;縣府表示,停車後,都仍留通道,行人還是可以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