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危險待轉 蘆洲環堤大道車禍多

#政策 #交通 #待轉

中國時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蘆洲區環堤大道與民族路巷弄口,因機車待轉區無避車彎,且設置在行車動線上,機車等待左轉時,經常遭後方車輛追撞,2年內發生超過30起車禍,成為當地危險路段,市議員李坤城29日上午與交通局到場會勘,決議在1個月內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降低車禍發生機率。

位行車路線成待撞區民眾在李坤城臉書留言陳情,每次騎車經過環堤大道與民族路422巷82弄交叉口時,因機車待轉區就位於行車路線上,加上來往車流快速,待轉區形同「待撞區」,若後方車輛未注意閃避,很容易發生車禍。

蘆洲區環堤大道與民族路巷弄口成為當地危險路段。(中時電子報)

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李坤城昨會勘後指出,此路段雖禁止汽車左轉,但仍有不少駕駛會違規停在路口等待左轉,造成後方車流回堵,甚至為了越過前方車輛,跨越雙白線超車,造成汽車機車爭道,險象環生,據警方統計資料顯示,2年內就超過30件車禍。

李坤城表示,希望能將最外側槽化線改成機車左轉專用道,讓直行及左轉機車明確分流,避免發生擦撞,另外也取消路口處路段雙白線,改成綜合車道,避免後方塞車,影響行車安全。交通局回應,未來將開放汽車也能在此路口左轉,並將該路段改為綜合車道,讓路口不再打結,並新闢最外側機車左轉專用道,調整82弄雙向號誌秒數差異,讓機車能安全左轉,工程預計將在1個月內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