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3

廣澤尊王祛災 村民捐款修廟

#地方 #屏東 #枋寮 #廣澤宮 #石斑 #八八水災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枋寮廣澤宮總幹事陳勝宥養殖好幾甲的石斑,村內人家也大多是石斑養殖戶。八八水災和隔年的凡那比颱風,附近佳冬、枋寮地區淹水嚴重,獨有廣澤宮所在的番子崙村落免於水厄,讓村民對宮裡祭祀的廣澤尊王神蹟非常敬佩,感念祂的庇佑。

枋寮廣澤宮總幹事陳勝宥。(記者潘建志/攝影)

陳勝宥指出,100多年前一艘大陸漁船,在枋寮外海遇颱風失事,當時村民合力將落難船員和船上的廣澤尊王神像救起,並將神像供奉在村內。因尊王相當靈驗,待船員養傷完後要回鄉,村民希望將神像留下,經擲筊後尊王也同意留下來,從此成為村莊守護神。

他說,這尊廣澤尊王神像是明末清初時雕塑已有300多年歷史。祂很慈悲,村中有人生重病會指示以神像做藥引,因此神像內部中空部分是被挖出作藥引。

祂也有許多神蹟在村內流傳,不過最讓村民感佩是前幾年的莫拉克和凡那比颱風,附近的佳冬和枋寮地區淹水嚴重,許多漁塭的石斑流失,但2次颱風村落內的漁塭全沒淹水,石斑賣了非常好的價錢,村民認為是尊王保佑,因此後來重修宮廟,大家捐款踴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