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4

枋寮F3藝文特區 大型壁畫超吸睛!

#地方 #屏東 #藝術村 #枋寮 #藝術創作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綜合報導

枋寮F3藝文特區隱身在枋寮火車站前站,主要發展當代藝術形式,生活化的藝術是當地的特色。除了精彩表演外,每周六日都有免費培養藝文種子的體驗課程,主要由F3駐村藝術家擔任師資,專職藝術創作的畫家之一黃君欣表示,每一個駐村老師都會安排四堂課,期待可以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前往參與。

「放白鶴祭典」壁畫一隅。(黃君欣提供)

黃君欣於今年七月申請至藝術村進駐,在枋寮藝術村裡面,民眾的體驗課都是免費的,而駐村藝術家的上課費用則由晨禾文創公司所支付。「屏東縣政治文化處很用心在管理枋寮藝術村,免費的藝文種子課程也規劃的很好。」黃君欣接受好房網採訪時指出,期待可以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前往參與。

枋寮鐵道藝術村還有一個最大特色,醒目的大型地景彩繪相當吸睛,相當適合拍照,牆面都是由不同的畫家所繪製,黃君欣解釋,這幅壁畫叫做「放白鶴祭典」,是她到藝術村時,第一項完成的繪畫工作,壁畫位於側面,描繪宋朝年間保生大帝在登山時採藥失足墜崖,民眾看見他乘鶴羽化成仙而去。

黃君欣補充,「放白鶴祭典」壁畫從規劃到彩繪大概花了10幾天的時間,她希望能夠為枋寮鄉做文化的傳承,「我希望不管是觀光客來到枋寮,或是枋寮當地的人民,能夠記得這個擁有百年之久的祭典,且繼續流傳下去」。而到了九月份時,藝術家們還會彩繪火車站旁邊的倉庫。

黃君欣下半年預定,9月將工作室整理好,並粉刷內部的房間還有彩繪外牆,也會規劃教學課程,也打算將開設在屏東市的默逸畫室搬到枋寮藝術村去。此外,工作室也會配合小農市集的擺攤,食物從枋寮當地的芒果乾、芒果奶酪、到台灣的豆類都有,連當紅的紅蔾米、紅蔾茶、黑豆茶都包,市集現場也有100元就可以體驗DIY豆貼畫。

台灣目前的藝術村落據文化部統計共有20多個,旨在鼓勵辦理文化相關的展覽及活動交流。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從8月初至10月底舉辦的「2017枋寮藝文特區    遊藝趣」,邀請藝術家進駐藝術村落,並與當地社群互動,活動相當多元,民眾可上枋寮F3藝文特區粉絲專頁查詢相關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