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8

網友自製超強化妝鏡 秒變大明星

#DIY #燈泡化妝鏡 #化妝鏡 #燈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看膩單調的木頭或是塑膠化妝鏡的話,不妨可以動手幫化妝鏡換裝升級,成為燈泡化妝鏡,復古又奢華的外貌,讓在鏡子前化妝的你,馬上擁有大明星的風采。

卡友在狄卡上分享自製的燈泡化妝鏡。(翻攝自Dcard)(DCard)

有網友就在Dcard分享她與朋友一同製作的燈泡化妝鏡,她表示,因為一直很渴望有燈泡化妝鏡,於是請來喜愛做木工的朋友來幫忙製作。首先先在鏡子外圍將木頭大小量好、切割好後,接著鑽燈泡固定的位置,要先算好燈泡間的位置與間距,接著再裝上燈泡就行了。

底下網友不禁驚嘆原Po朋友的巧手藝,也有人留言建議原Po不要裝黃色的燈泡,否則化妝起來會讓妝的顏色失真。原Po則回應,全部燈泡都是白色燈泡,只有3顆黃色燈泡做為調合而已。另有網友實際地表示,感覺燈泡既耗電又很熱,眼睛又刺眼。

還在煩惱不知道該選什麼樣的燈泡?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標準燈具達人李俊輝說,若是使用LED燈泡,不能單就以瓦數作為選購,瓦數僅代表耗電量的依據。

在選購燈泡上,應以室內所需的光通量為主,而流明度可視為光通量的單位,表示一顆燈泡所發光的亮度,李俊輝建議民眾可參考LED燈泡包裝上的流明度作為參考,再來就是要評估需要多少光能(稱為光通量,單位是流明,Lm)的燈,而數值愈大則愈亮。李俊輝舉例,1坪大的空間大約為1000流明度,若家中客廳的坪數為3坪,就可選購3顆1000流明的LED燈泡,光線才充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