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3

別讓竊賊來去自如 居家保全做到這3點

#居家 #竊賊 #保全 #軍刀 #軍史館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總統府憲兵遭人持刀攻擊,經查證犯案使用的凶器竟然是從軍史館裡偷來的軍刀,男子於軍史館偷竊的整個過程無人阻止,對此館方表示保全系統僅在下班時間啟用,民眾則批評毫無警覺。而對於保障自身財產的安全,居家的保全系統又該留意哪些事情?才不會讓小偷如此輕易進出。

居家的保全系統該留意哪些事情?才不會讓小偷如此輕易進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居家的保全系統該留意哪些事情?才不會讓小偷如此輕易進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嫌犯呂軍億大剌剌的背著長達1.2公尺的「九八式軍刀」從軍史館離開,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偷竊過程無人阻止,對此民眾諷刺:「這不是螺絲鬆了,是根本沒螺絲!」。而對於保障自身財產的安全,居家的保全系統又該留意哪些事情?

有網友在Mobile01上分析居家保全系統的基本要素及需求,首先要讓屋主能方便地連接上家中監視器做監看,再來是儀器在偵測門窗開啟的同時,可以自動通知並啟動監視器錄影,這樣觸發式的系統就不需要整天錄影,佔去龐大儲存記憶體,最後搭配上警報器觸發警報聲進行有效遏阻。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保全業者在蘋果日報分析指出,有幾種住宅環境會讓小偷卻步:有管委會的公寓、保持整潔的防火巷、確實裝設鐵窗、採用多段式門鎖、監視器數量密度高的社區、地下室照明充足的大樓以及聘請保全公司的房屋。

此外,門鎖類型也會直接影響到竊賊的進出難易度,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統計,失竊率最高的門鎖分別為喇叭鎖、輔助鎖,再來是普通的分離式多段鎖,竊賊很容易在短時間內就使用工具破壞,而通常只要延長開鎖的時間,竊賊就會因風險大增而不下手,可以請鎖匠把門鎖改成彈子鎖或檔片鎖,再加上防撞或防撬的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