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8

還是透天好!高雄透天開工量回升

#地方 #透天 #開工 #南部 #大寮 #林園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根據高雄市市調協會統計的申報開工數量,可以發現高雄市的透天開工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6.37%,顯示透天住宅在高雄仍有市場,專家也指出透天仍具備幾項其他住宅形式無法取代的優勢。

南部民眾仍對透天情有獨鍾。(資料照片)南部民眾仍對透天情有獨鍾。(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根據高雄市市調協會統計指出,今年1至7月高雄市申報開工的透天物件數量為167戶,較起去年同期的157戶增加了6.37%,代表高雄民眾對透天住宅的需求仍在,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市調協會副理事長蔡紹豪表示,在高雄大寮、林園等地方,推案仍是以透天為主力,雖然逐漸被大樓物件擠壓到外圍區域,但透天依舊是這些區域民眾的首選。

中南部民眾向來喜好透天的居住環境,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經理林宗毅曾於好房網表示,堅持買透天的消費者,認為買房就是要擁有完整的土地,不像大樓的土地所有權是以持份方式擁有,而透天的零公設和零管理費也是一大優勢,對比高公設比的大樓,透天物件划算許多,而每個月少繳一筆的管理費,也能拿來作為未來房屋修繕與保養的費用。

透天的好住過的人才知道,南部網友在ptt上指出透天的好,像是不怕樓上樓下住著惡鄰居,住的都是自家人,且中南部就是有地大的本錢,當然會選擇寬闊的住處,更有網友表示,住過台北再回到南部,深深覺得台北的房子小的像鳥籠。當然,有大房子可住誰要住鳥籠?台北網友也無奈回應,「所以才常到中南部或東部度假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