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7

太痛苦!房子好不好買 在地人最有感

#買房 #房價 #痛苦指數 #房價所得比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到底多痛苦,根據內政部數據顯示,全台平均要花9.24年不吃不喝才能買一間房,其中又以台北市最困難,需要16年的時間,對想落地生根的年輕人來說,是難上加難,但其實細看北市各行政區,16年還算是最輕鬆的行政區。
 
房價高,薪資難負荷,對年輕人來說買房幾乎成為人生最大負擔(圖/shutterstock)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從內政部房價所得比來看,要在台北市當有殼族,要不吃不喝至少16年,但從社會觀察家Eric在股感知識庫撰文表示,綜合內政部、總所稅統計資料,對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在地人來說,購屋痛苦指數16.5倍的文山區,為全北市負擔最低,人口成長率也僅次內湖區,有10%。
 
台北市買房痛苦指數(圖/截取自股感知識庫)
台北市買房痛苦指數(圖/截取自股感知識庫)
 
除文山區外,其餘行政區皆高於20倍,前三名則是傳統蛋黃區信義、大安、大同,痛苦指數都在30倍以上,且人口成長率皆呈現負成長趨勢。
 
買房有多難,由普遍為家中經濟支柱的男性來認證,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雙北地區35歲以上男性購屋,最愛的前三名中,文山區都榜上有名,原因不外乎就是房價較鄰近行政區來的親民,且屬於文教聖地、環境佳,又享有生活機能,CP值不輸蛋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