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6

周休各地晴朗炎熱 歐美預測下周恐有颱風撲台

#颱風 #氣象 #吳德榮 #氣象局 #預報 #熱帶低壓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今明兩天依舊晴朗炎熱,不過下周有熱帶系統影響,天氣將轉不穩定,不排除有進一步發展為熱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可能。專家指出,太平洋上的兩個熱帶系統可先後成為颱風,歐洲、美國目前預測第2個颱風可能襲台,不過不確定性仍高。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今明兩天依舊晴朗炎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連日氣溫飆破36度,台電也發出電力吃緊的預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央氣象局今早預報,今天各地區域仍是晴朗炎熱,僅有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北部與東半部的降雨會出現在山區。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一帶,在週日後易有熱帶系統發展,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熱性低氣壓或颱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左右,大台北地區可能會達37度,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出門須做好防曬,以免中暑、曬傷。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指出,根據各國最新模式模擬,周二(8/22)至周三(8/23),將有當洲第一個「熱帶低壓」或「輕颱」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外圍環流將給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帶較大的降雨,也為巴士海峽帶來強風巨浪,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
 
吳德榮表示,至於第2個熱帶系統,因時間較長,還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歐洲與美國模擬結果略有不同。歐洲(ECMWF)模擬,下周四20時快速移入台灣,強度較弱,而美國(GFS)模擬移速較慢、強度達颱風強度,下周五(8/25)、周六(8/26)會通過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