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4

家有自閉兒 舒適空間有幫助

#居家 #自閉症 #高功能自閉症 #自動化 #感官 #設計師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藝人林韋伶2歲大的女兒被醫生診斷出罹患高功能自閉症,目前林韋伶早上都會陪女兒一起上課、接受治療。而國外有設計師投入家電系統及建築的設計,為家中有自閉症患者的家庭打造舒適空間,讓他們也能擁有快樂成長的環境。

美國設計師打造適合自閉症患者居住的社區空間。(圖/翻攝自Gizmodo網站)美國設計師打造適合自閉症患者居住的社區空間。(圖/翻攝自Gizmodo網站)

甚麼樣的環境適合自閉症兒童?大紀元報導,美國室內設計師威爾德斯表示,打造居家環境雖然不能治好孩子的病,但透過設計可以消除不必要的障礙,像是對自閉症兒童來說,可能會對光線和聲音極度敏感,理解到這些差異,便可做出對應設計,試圖緩解自閉症兒童感官的敏感性。

同時,也可透過家電系統為自閉患者家庭提供一些解決方案,比方說把遙控器簡化,或是透過設定百葉窗打開時間來叫醒患者,取代鬧鐘噪音帶來的驚嚇,而攝影機和對講機系統也是很有用的東西,可以讓家人無須擔心找不到孩子,且由於一些自閉症患者無法與人溝通,家人很難知道聘請的護理人員是否稱職,使用攝影機也可以讓家人掌握狀況。

此外,國外也有專門的自閉症患者社區,美國建築師協會就曾於2014年將住宅獎10大最佳建築頒給這類特殊住宅,據蘋果日報報導,其中位於加州,由非營利組織委託建築師打造的社區,建築師在室內規劃上降低可能引起感官刺激的設計,門窗材質都經過加固強化,裝潢則依循簡單原則,確保病患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