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8

外國人真的不懂 「報紙擦窗戶」是惡整嗎?

#報紙 #窗戶 #外國人 #文化差異 #蟑螂 #除溼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各國習慣、文化差異大,經常擦出意外笑話,人人習以為常的動作,外國人看在眼裡是真的完全搞不懂啊!而這一回震驚外國人的,是台灣上班族的小資文化,讓網友擔心回應「是被老闆整嗎?」
 
報紙上面的油墨能有打蠟效果,用來擦窗戶能事半功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南路上直擊疑似外傭未有任何安全措施,爬出窗外清洗窗戶及外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是什麼讓外國人好驚訝?網路插畫家天之火創作小屋,日前畫了一系列以「小資族」為主角的創作,如午休吃飯、騎機車通勤、喬車位等OL的日常生活,意外的是,放上國外論壇後,一張「拿著報紙擦窗戶」的圖,卻引發外國網友一陣擔心。
 
原來「用報紙擦窗戶」是台灣特有!不少網友表示,會有人用報紙擦窗戶嗎?甚至有人表示,不久前才去過台灣,在餐廳看到這樣擦窗戶的方式,相當驚訝,以為是懲罰,現在終於懂了。
 
外國人對「用報紙擦窗戶」的方式,相當不解(圖/翻攝自deviant art)
外國人對「用報紙擦窗戶」的方式,相當不解(圖/翻攝自deviant art)
 
用報紙擦玻璃,上面的油墨可以取代打蠟的特性,可以讓玻璃擦得更乾淨,不過其實除了能用來擦玻璃外,報紙也有除溼的作用,雨天能塞進鞋子裡,除臭又防濕變形,而喜歡在溼氣重的地方產卵的蟑螂,堆放報紙、書本的地方常是蟑螂的最愛,想滅蟑,可以把報紙揉成紙團,在中心放置蟑螂餌或殺蟲劑,放在蟑螂容易躲藏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