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6

開冷氣又喝冰水 醫生:小心冷過頭

#居家 #降溫 #高溫 #夏季 #冷氣 #熱傷害 #冷氣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天氣炎熱,許多人除了冷氣吹整天,還會想來一杯冰水解渴,但從高溫的戶外環境進到冷氣房裡,又馬上灌進一杯冰水,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醫生提醒水要慢慢喝,而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得特別注意。

從高溫的戶外環境進入冷氣房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從高溫的戶外環境進入冷氣房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秋陽在《自由時報》指出,從炎熱的戶外突然進到冷氣房,然後大口地喝冰水解渴降溫,會讓血管急速收縮,造成身體不適,李秋陽提醒,對於老人家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身體短時間突然降溫,容易釀成意外,因此建議大熱天時應改喝涼水或常溫水,如果真的要喝冰水,要慢慢喝讓身體習慣水的溫度。

除了喝冰水,吹了一整天的冷氣也常常讓我們身體渾身不舒服,據天下雜誌報導,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許良豪表示,低溫會讓到達腦部的血氧不足而產生頭痛,冷氣直吹頭部會更嚴重,因此建議冷氣房溫度不要開太低,保持在25至27度間,且避免直吹頭部與肩頸,若長期待在冷氣房裡則要補充水分,因為在冷氣房裡體溫調節的能力會變差,走到室外非常容易中暑。

而有網友在Mobil01提問,家中的冷氣直吹頭部,該怎麼調整,許多熱心回應建議,直接更換格柵出風口的款式即可,不僅美觀且容易解決,價錢也不貴,可以先量好冷氣尺寸再作選購,還有網友表示,現在冷氣的擋風板有許多款式,重量也很輕巧,不怕會掉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