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空調直吹頭頸 當心冷氣病

#居家 #冷氣 #空調 #頭部 #冷氣病 #吹風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夏天來臨、氣溫持續攀升,辦公室或居家都離不開冷氣房,中醫師建議,冷氣千萬不要直吹頭部、頸椎,以免身體不適引發「冷氣病」。美的台灣代理商宇暉科技副總劉心如建議,挑選「無風感」設計的涼感空調,不僅消除風吹的不適,搭配360度環繞氣流技術,採三面出風口,讓涼爽微風於周圍環繞,涼意達到空間的每個角落。
 
劉心如表示,現在最新空調「無風感」的出風口設計,擁有兩片導風板上7928個微孔,結合仿高爾夫球表面凹槽的曲面設計,可以柔化氣流;當空氣經過微孔矩陣後會轉變為成千上萬道細微氣流隨機竄流,如此便能消除涼風直接吹到身體的不適,亦能達到降低室溫的效果。
 
「無風感」設計的涼感空調,柔化的氣流搭配360度環繞,預防冷氣病造成的身體不適。圖/美的家電提供
「無風感」設計的涼感空調,柔化的氣流搭配360度環繞,預防冷氣病造成的身體不適。(美的家電提供)
 
中醫師郭大維說,夏季長期處於空調房內,體內溼氣在不知不覺中加重,整天吹冷氣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風、寒兩邪,是現代人最常見的冷氣病原因。
 
郭大維進一步指出,冷氣病是體質溼、熱的一種表現,往往會引發頭痛、腹痛腹瀉、風熱型感冒、皮膚乾燥、關節疼痛、眼睛發癢,甚至顏面神經失調等諸多不適症狀。郭大維提醒,孕婦、老人或過敏者,更需避免直吹冷風,盡量將空調調整在最舒適的環境中,才能避免長期冷風的不適感。
 
近來不少民眾趁夏天來臨前更新居家空調設備,假設居家格局是長方形空間,劉心如建議,空調安裝在短邊牆面、遠離窗邊、門戶等地方,可使冷房循環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施作空調室內機時,建議上方保留一定的距離,可使迴風效果更好。
 
劉心如也提供吹冷氣、能省電的小撇步,即使用空調時,增加一點室內溼度及風的導流,可以搭配加溼器,或是使用直流遙控風扇,夏季享受涼爽又達省電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