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639

安裝也有大學問! 室外機得注意2點

#居家 #空調 #室外機 #冷媒管 #冷氣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空調室外機的安裝位置非常重要,如果裝置在錯的位置,室外機會因為散熱不佳降低效能,甚至可能容易損壞,雖然目前新式建築都已規劃室外機的安裝位置,但是老舊建築加裝室外機,就必須要考量散熱與安全這兩大條件,才能發揮空調的最佳效能。

室外機安裝的位置,決定冷房效果以及空調的使用年限。(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

室外機安裝的位置,決定冷房效果以及空調的使用年限。(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 
安裝室外機首先要了解室外機的功能,室外機就像是空調的心臟,最主要的壓縮機就裝置在室外機當中,由於壓縮機運轉時會產生熱能,因此室外機的散熱狀況會直接影響壓縮機的效率與壽命,因此安裝位置要格外注意。

首先室外機的位置要避免對著牆面,由於室外機會有散熱葉片,對著牆面會使熱氣無法順利排出,累積過多的熱就可能造成室外機損壞。此外室外機要避免安裝在西曬處,以防夏季長時間受到陽光照射,本身的溫度加讓陽光曝曬熱上加熱,冷房效果也會大幅降低。

管線部份室外機需透過冷媒管將冷氣傳送至室內機,因此管線越長會使冷氣的溫度在輸送過程中升高,建議不要超過15公尺。

室內設計師洪華山建議,別墅安裝室外機時,冷媒管由外向內穿牆進入室內時,一定要將管路設計為U字形,以防水毀沿著冷媒管進入室內。當室外機裝設在女兒牆,機體背面至少要距離牆面20公分,以保由良好的通風空間有效降低溫度。室外機的頂端安裝遮板,夏天時可以遮蔽陽光降低室外機的溫度,雨天也能遮雨減少雨水對室外機造成的侵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