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84

捧著錢也買不到 富豪們首選的豪宅夢

#陽明山 #豪宅 #銘園 #郭台銘 #林語堂故居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茶葉蛋從每顆8塊漲到10元、95無鉛汽油價格從每公升21元降到19.9元,這些民生相關的小數字一分一毫都牽動著市井小民的心情,因為在薪水普遍不漲的經濟體中,一點點起伏都攸關生計,這是人民為淺淺的荷包所能守住的最後防線。台灣的貧富差距有多大?正當我們為了小數點後的數字開心或煩惱時,陽明山上的富豪們正在以億為單位為地點絕佳的豪宅出價。
 
位於仰德大道二段的銘園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截自《財訊》雜誌網頁)
位於仰德大道二段的銘園(截自財訊雜誌網頁)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位於仰德大道二段、隱身林語堂故居旁的銘園,日前獲得郭台銘青睞,據說開出9億元的高價希望能成為別墅主人,不過最後卻鎩羽而歸。據說高齡逾80歲的屋主蘇天財早期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從前屋主手中購得這棟別墅,因此對屋子極有感情,再加上「豪宅隨手可得,好宅千里難尋」,銘園占地1千多坪,建物面積達215坪,視野極佳,蘇天財深怕賣了以後就再也買不回條件相當的物件,賣屋時總在簽約前又反悔,價格也一路從8億元喊到12.5億元,也因為本身不缺資金,因此始終沒有交易成功。
 
林語堂故居鄰近銘園,地理位置相當優越,也是林語堂選擇長眠的地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語堂故居景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連富豪們捧著錢都買不到的房子究竟有什麼魅力?銘園我們不得其門而入,不過以相鄰的林語堂故居來類推,的確得天獨厚擁有鬧中取靜的條件,往下俯瞰就是天母市區的全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眺望遠處的山川河流,就風水來說是優質地段,也難怪蔣中正會把官邸設在陽明山,這裡也成為歷史上不少達官顯要及政商名流的首選。
 
不過,仰德大道上的生活也不是每個人都享受得起,冬天的濕冷氣候及霧氣常讓人受不了,如果沒有除濕及供暖的配備可能無法適應。對外交通雖然仍有公車連結,不過與市區比起來仍顯不便,生活機能更是僅集中在格致路及文化大學附近。
 
坐車經過仰德大道總是看見棟距極大的豪墅,被高牆或是濃蔭大樹半掩,增添「庭院深深深幾許」的神祕,富豪們缺的不是錢,缺的是陽明山上的豪宅物件來競逐個人地位,山下的老百姓只能繼續珍惜油價、蛋價下跌帶來的小確幸。記者查了下週油價預測,預計每公升又要調降0.4元,市井小民們又可以開心一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