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35

80歲老宅裝潢不求人 50萬自己動手搞定

#老屋 #改造 #大稻埕 #IKEA #居家 #80歲的牆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房價高攀不起,中古屋市場現在正夯,尤其想要入主蛋黃區,更是只能往「大齡」老屋的方向搜尋負擔得起的物件,然而買了老屋只是起家的第一步,後續在結構或是管線內裝等部分其實才是最傷腦筋的。除了要考量使用上的方便性,空間感的營造也很重要。《好房網》雜誌曾經採訪過一個素人高手趙印祥,不找設計師,以自己的巧思規畫,僅50萬便成功改造原本陰暗厚重的老宅。
 
80歲的老房子變身時髦空間,僅花費50萬。(張晨晟/攝影)
安西街老屋改造僅花費50萬。(張晨晟/攝影)
 
趙印祥租下大稻埕一間高齡80歲、為傳統閩式建築後進的老宅,他用半年的時間規畫出一個令人驚豔的混搭空間,重點是空間整型的費用竟然只花了約50萬元!其中大部分費用是用在重拉水電和拆下原來裝潢隔板等部分。只有50萬預算的趙印祥,除了自己設計家具再找木工師傅製作,更到太原路上採買零件自己組合出燈具,空間精采到讓他獲選「2012年台北市老屋新生計」第3名。來看看趙印祥如何用小錢打造出設計級的家具:
Tip 1. IKEA挑選設計感強烈的用品
出外人的好朋友,廚房流理台、衣櫃和裝飾用的織品,既有北歐設計的簡潔,價格也不會太貴。(張晨晟/攝影)
安西街老屋改造僅花費50萬。(張晨晟/攝影)
Tip 2. 買銅管包覆管線,再噴上適合的顏色
要先想好管線的走向,並且採用明管,到五金行買銅管來包覆管線再噴上喜歡的顏色,可搭配磚牆的感覺。(張晨晟/攝影)
 利用上漆的銅管來規畫電線走向。(張晨晟/攝影)
Tip 3. 太原路上挖寶去
到太原路上找五金材料,把適合的零件組裝在一起,像摩托車燈可以跟角鋼組合成桌燈,工程用燈泡與橘色電線套在燈架上變成設計師款燈飾,利用天車懸掛,可視需要移動要照明的區域。彩色的塑膠收納籃也在太原路購得,書櫃及邊櫃依照收納籃的大小隔出空間,防潮箱可直接嵌入。(張晨晟/攝影)
DIY設計出桌燈。(張晨晟/攝影)
Tip4. 掀蓋式大桌,可工作也可用餐
趙印祥設計掀蓋式的大桌,蓋下時是餐桌,掀開時可放筆電及工作小物,材質為便宜的夾板,製作好再上漆。(張晨晟/攝影)
燈具、大桌、櫥櫃皆為DIY設計。(張晨晟/攝影)
如果買了房子之後裝潢預算大為縮減,不妨學學趙印祥的方式,小錢也可以打造自己風格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