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3

聰明賣空間! 瞧瞧IKEA玩的體驗式行銷 

#居家 #IKEA #house #體驗行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陳韋帆/攝影

體驗式行銷也席捲家居業!IKEA在華山藝文中心旁打造的IKEA House,改造老舊透天厝,塑造1樓的瑞典美食區,店面吧檯直接與消費者接觸,銷售造型杯盤與餐具並期推出新產品,2樓規劃下午茶區,3樓創造親子居家空間,4樓則營造夢幻餐廚。其中,3、4樓空間完全模擬居家空間擺設,不少消費者大方躺在床上看書,小朋友則是瘋狂在3樓親子空間玩樂,顯然這樣的店內低額消費門檻、卻給與長時間的空間體驗,已經成功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

IKEA House塑造體驗式行銷的家居空間。

IKEA HOUSE華山店2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期IKEA搶搭2016年總統大選題材,在IKEA House舉行「為2016總統大選加油」活動,由知名總鋪師黃景龍(龍師傅)在4廚房區製作「阿嬤古早味"朱"小排」、「翡翠佛心髮"蔡"羹」、「資深軟Q鯊"瑜"煙」料理,分別為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集氣。

餐桌也以藍色、綠色、橘色3組不同主題的佈置,從餐巾、餐盤、到餐碗皆符合主題色彩,並分別示範3種餐桌佈置方式,成為另類的特色擺設。最有趣的,便是活動現場開放消費者參與票選。可用藍色、綠色、橘色杯子為「阿嬤古早味"朱"小排」、「翡翠佛心髮"蔡"羹」或「資深軟Q鯊"瑜"煙」投下神聖一票,完成投票更能免費把杯子拿回家。

搭總統大選時事題材,送投票民眾藍、綠或橘色杯子。

IKEA HOUSE華山店4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IKEA House運用體驗式行銷,讓民眾融入佈局之中,進而對品牌認同採取消費行為,因此來店消費的門檻不高,例如熱咖啡、紅茶飲料一律50元,花費30至65元可吃到甜點,目的就是讓民眾體驗餐廚、沙發、傢具傢飾空間,這樣的行銷方式在網路快速分享締造口碑的時代,無疑不是一種聰明行銷。

IKEA House佈置臥室空間,有民眾直接在床上舒適看書。

IKEA HOUSE華山店3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