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4

選購冷氣3秘訣 定期清月省10%電費

#居家 #冷氣 #電費 #節電 #空調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夏季氣溫持續飆高,北市府產發局為教導民眾正確使用及選購冷氣,節省用電開銷,昨天舉辦「冷氣選購3步驟」節能記者會,邀請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及冷氣達人,示範如何有效清潔保養冷氣,即可輕鬆省下10%電費。

選購冷氣有三秘訣,挑到最適合你家的好冷氣。(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夏天一到,冷氣是必備物品。(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常務理事黃克修表示,民眾選購冷氣應依居家環境,冷房首重「空間」,除坪數大小,更要考量居家天花板高度。

另外,考慮居家的「熱源」,除房屋是否有西曬或位在頂樓外,還須考慮室內使用人數、照明燈具、開飲機等內部熱源所造成的耗電。

黃克修建議,若選用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冷氣,相較於能源效率5級冷氣,夏季每台可省348度電,節費約1253元。

冷氣達人邱振祥也提醒,家中冷氣應定期每2至3個月清潔散熱鰭片,以免造成冷氣不冷、耗電,甚至損壞。

清理冷氣時不只是清潔濾網,更須注意散熱鰭片是否卡灰塵或發霉,以降低居家耗電及過敏的來源。只要定期清潔冷氣濾網及散熱鰭片,窗型冷氣每月省下2至5%的電費,分離式冷氣省下10%的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