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42

緊鄰墳場不吉利? 破解3大風水迷思

#居家 #風水 #墳場 #嫌惡設施 #坪數 #土地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住家附近有墳場就代表不吉利嗎?風水師說如果墳場位在房子後面,反而代表房子靠山很穩固的意思;如果新建案以前是墳墓用地,為什麼到後來反而變成人氣很旺的地方?所謂數大便是美,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居家房子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風水師說,屋大人少,人會消極;屋小人多,也會使人心浮氣躁。
 
風水師說如果墳場位在房子後面,反而代表房子靠山很穩固的意思(好房資料中心)
 
(圖/資料中心)
 
1. 墳場在背後代表穩固:一般認為住家附近有墳場就是不吉利,但命理師余雪鴻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墳場因為靠近山坡地,如果在房子後面的話,反而代表這間房子靠山很穩固的意思;除非只有一種情形例外,那就是蓋房子的地方以前是墳墓用地。
 
2. 建案之前是墳墓用地:余雪鴻說,在墳墓用地開發的建築,如果當初沒有把表土清除乾淨的話,會有段時間不平安,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新開發的土地,前幾年總會讓住戶感到有「不順暢」的現象。他說,隨著住戶增加,在3~5年有人氣之後,這種陰氣消失了,當地反而變成很旺的地方。
 
3. 房子不是越大越好:風水師孫建駣在其著作《好宅風水完全通》指出,居家房子不是越大越好,面積大小要根據居住的人口多少來決定。
 
孫建駣說,屋大人少會顯得人氣不足、陰氣太多,也因為如此,人會產生消極、錢財進少出多的情況;而屋小人多的話代表陽多陰少,也會讓人感到心浮氣躁、脾氣大。他表示,最理想的居住面積是20坪為基準,每增加1人多4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