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65

窮山惡水枯枝敗葉 小心5大「地雷景觀」

#預售 #景觀宅 #山景 #河景 #海景 #水岸宅 #地雷 #坐南朝北 #房價

好房News賴宛玲/整理報導

坐擁河岸、公園、海景的景觀宅,通常房價比周邊最多貴上三成,買入後即使未來變成中古屋轉售,價格依然有相當的保值空間。但投資總是有風險,房產專家表示,景觀宅只有第一排最保值,多付的「景觀費」,如果投資到地雷區,那就得不償失了。
 
夢幻水岸第一排未必十全十美,房產專家提醒別踩到地雷。(好房記者News李玲玲拍攝)
基隆七堵河堤。(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國產實業少奶奶李培禎在奇摩專欄中提到自己挑選景觀宅的心得,首先是符合住家成員需求,再來因為家中有小朋友,建材一定要安全,最後格局很重要。如何買到立於不敗之地的景觀宅,房產專家建議有五項地雷一定要避開:
 
1.冬冷夏熱型
 
台灣現在正值酷暑,太陽從東偏北升起,坐南朝北的房屋,會有日照直曬問題;到了冬季吹西北風,水氣和濕氣又剛好吹向坐南朝北的房子,此方位景觀宅,是首要地雷區。
 
 
2.好山好水好偏僻
 
房產業者劉怡蓉分析,市中心景觀難求,通常有view的住宅會坐落在城市外圍,但交通如果不方便,與一般上班族的生活圈相距甚遠,搬來住的新居民可能會越來越少,最後變成「死城」,房價也可能出現腰斬的情況。生活機能和未來的便利性是很重要的
 
 
3.窮山惡水 枯枝敗葉
 
好山好水,是景觀宅的必要條件,但如果出現「禿山、枯樹」,不但賞景閒情逸致盡失,恐怕風水上也有問題。風水專家詹惟中提醒,山景就是要生生不息,如果面對的是石頭山、墳墓山、或者背面是海的山,就可稱作是「窮山」;若樹草雜亂,代表土地並不興旺,也不建議在此置產。
 
 
4.交屋前後景觀大不同
 
民眾購買預售屋時,對於房屋落成的景觀只能「想像」。房產專家建議民眾,買預售屋一定要先去建案基地看過,確定交通的便利性和所謂的「景觀」是否如建商說的一樣,以免海景第一排變成墳墓第一排,被交屋後的落差嚇到。
 
 
5.房子一排排 完全沒景觀
 
民眾參觀預售屋基地時,房子尚未落成,眼前的空地被建商說成「永久的綠地」,一心動就下手買了,殊不知等房子一棟棟蓋起來,才發現窗外看出去竟是別人家的陽台,景觀第一排變成第二排或第三排,多花的景觀費完全白費。房產業者建議民眾,可以調閱都市計畫圖,確保基地前方是否還有建案,以免出現比你家更高的建築,把美景全部擋光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