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

嫌惡設施又一樁 工廠太吵居民抓狂

#政策 #地方 #居家 #嫌惡設施

趙麗妍/台中報導

后里區墩東里三豐路一百一十九巷社區內某鋁業工廠,因工廠運作製造的噪音及排放的廢氣,長期擾民引發民怨;四十多戶居民昨天上午拉起紅布條抗議,向市議員陳清龍陳情,要求廠方還給居民清靜的生活環境。

工廠運作製造的噪音及排放的廢氣,長期擾民引發民怨;四十多戶居民昨天上午拉起紅布條抗議(圖/趙麗妍攝)

陳姓居民表示,搬來兩年多了,因該工廠與住戶相鄰,工廠每天早上七點鍋爐就開始運轉,一直到下午五時,中午時間也不休息,平均每十五分鐘就會排出黑煙,十小時噪音干擾不間斷;有時煙霧大如「黑雲海」般,時間久了,居民身體出現併發症,相當可怕。

他指出,有些體質敏感者出現皮膚搔癢症狀,曬在外面的衣服都沾染上不明汙點,居民散步時得刻意避開或是戴上口罩,長期生活在噪音、空氣汙染環境下,精神都快崩潰了。

工廠王姓負責人表示,工廠在此已四十多年,三年前,這裡開闢了社區,工廠為居民居住品質,特花了兩百多萬購置環保設備,對於噪音、空氣汙染已改善許多。他強調,工廠絕無使用化學藥品,不可能產生刺鼻臭味,對於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將極力改善。

環保局稽查大隊表示,現場勘查並未發現排放黑煙等汙染狀況,無法立即告發,將擇日到場採樣檢驗,若超過汙染標準,將直接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