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5

備足「不斷電」 停電不怕電腦壞

#居家 #全台大停電 #停電 #發電機 #不斷電 #電腦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民眾開始關心自己住家的電力供給系統,專家表示,對大樓來說,緊急供電系統非常重要,配有發電機的社區可以提供更多保障,另外許多人停電時最害怕的就是電腦被強迫關機,可以用電腦不斷電系統避免資料遺失的災難。

有些大樓會配有緊急發電機。(圖/好房資料中心)有些大樓會配有緊急發電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全台大停電,有網友就在Mobile01網站詢問,電腦在使用中遇到停電,除了檔案沒存到之外,會不會對電腦造成什麼損害,網友建議,其實不用太擔心,但如果有顧慮的話,可以再多花1至2千元購買電腦的不斷電系統來保護電腦,約能維持電腦20分鐘到半小時的運作,同時也有人指出,真正要注意的是,恢復電力後的電壓不穩才會對電腦造成損害,建議隔一段時間後再開機。

而為了對抗停電危機,許多大樓都備有發電系統,六十八室內設計師李宗展在蘋果日報報導說,有些新大樓的緊急用電會配置在2個地方,分別是電視及冰箱,電視讓住戶接收最新訊息,而冰箱則是確保食物新鮮,而公設區域的供電也同樣重要,AI室內建築設計建築師周先勤指出,緊急電源應配置在動線出入口,電梯及緊急照明都不能漏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