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27

有拜有保庇 鄰居就愛燒香怎麼辦?

#居家 #大樓 #迷信 #燒香 #公共空間 #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大樓住戶因空間有限,較容易受到鄰居生活習慣的影響,就有網友抱怨鄰居的信仰習慣已經干擾到同一層樓的共同生活空間,然而不論是何種信仰或習俗,都應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前提,畢竟好好和鄰居相處才更能維持好的居住品質與環境。

信仰習俗應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前提,好好和鄰居相處才能維持好的居住品質。(示意圖/維基百科)信仰習俗應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前提,好好和鄰居相處才能維持好的居住品質。(圖/維基百科)

一位住在華廈大樓的網友在Mobile01網站抱怨,對面鄰居常常整天在家燒壇香,使得這層公共區域烏煙瘴氣,在密閉的空間裡叫人不想聞都不行,同時指出管委會僅出言規勸,目前都未能實際改善問題。然而其實民法第793條有明文規定,土地所有權人遇到臭氣、煙氣或喧囂等汙染侵入時,得依法禁止及檢舉。也曾有管委會的於走道裝上對外的抽風機的處理案例,以兼顧住戶的生活及信仰需求。

此外有網友分享另一個常遇到的狀況,大樓每戶家門口的電燈電費,是由全體住戶共同負擔,但是鄰居因信仰把電燈當成是「光明燈」,一天24小時都將家門口的那盞公用電燈開著,網友建議他,如果對方堅持一定要開,除了在算費用時給予對方壓力,也可和鄰居討論更換小顆的LED燈泡,讓用電量降到最低。

雖然個人信仰自由,但在現代集合式住宅普遍的情況下,鄰居之間的摩擦各式各樣,專家還是建議,以良性溝通為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