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80

小7輸了…最受歡迎房客 網友票選這2家

#便利商店 #生活機能 #星巴克 #全聯 #7-11 #店面 #生活品質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如果可以入住能滿足一切生活機能的地方,應該是普遍購屋族夢寐以求的,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商家進駐反而常會成為居民們的另一場惡夢,不過,假設今天讓你當起包租公,自己的厝邊自己選,你會把店面承租給什麼店家呢?
 
超商近年增設用餐區,不少網友認為反吸引不少閒雜人聚集鬧事,反而成為治安隱憂(圖/好房資料中心)

5南勢街有不少便利商店,採買相當方便。
 
PTT網友當起包租公,在討論串「如果讓你選3家連鎖店,開在你家樓下」票選下,多數網友最愛的鄰居為「星巴克」、「全聯」得票最高,遍地開花、便利性高的7-11則大失寵,原因多表示,客群的社經地位不同,星巴克不容易倒、收租穩,又安靜,而全聯、便利商店雖性質類似,但很少人會到全聯買菸,買菸酒的客群主要都在便利商店,因此容易吸引聚集水準較低的客人,加上活動、叮咚聲,生活品質容易被破壞。
 
商家進駐當鄰居,即使補足了生活機能,在居民的心中也未必OK!不過,每個人心中的嫌惡設施都不同,買房前,除了親自走訪周邊一圈、打聽消息外,選擇距離店面步行幾分鐘的距離,也是解決方案。
 
至於對房價上有無加減分效果,根據好房網雜誌「縣市繁榮指標大調查」顯示,連鎖品牌向人口密集處靠攏的展店模式,與區域的繁華程度其實不謀而合,不少購屋族會視為繁榮指標、「跟著星巴克」置產,但超商是否能帶動房價?雖沒有正相關,但社區內若有便利商店,的確能帶來一定的便利性。
 
PTT網友票選,最希望住家樓下進駐的商店,以星巴克、全聯得票最多(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票選,最希望住家樓下進駐的商店,以星巴克、全聯得票最多(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