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蘭嶼小七 不同鄉音不同價

#地方 #便利商店 #生活機能 #觀光 #原住民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蘭嶼、綠島是觀光勝地,但少有遊客知道,在兩地超商購買冰品、微波食品,價格要比在地人貴1成;為此兩地超商店員,都練就「聽聲識人」的好本領。

蘭嶼小7(讀者提供)

蘭嶼小七業者解釋,蘭嶼距台灣本島遠,商品只能依賴航空或貨船運送,每年花費的運輸成本約110萬元,對超商是沉重的負擔,加上地形氣侯影響,貨船不一定能時常運補,不得不反映在售價上。

業者說,由於冰品、布丁果凍、微波食品等需以冷藏方式運送的品項,運輸的成本要比其他商品高,售價才會高於其他日常用品、餅乾、泡麵等商品,其餘商品則是原價出售,但蘭嶼本地人則是全數照原價;因此,只要店員會辨別消費者是否為本地人,而有不同售價。

蘭嶼超商店員說,大部分的本地人是用認的,如果認不出來,也可以「聽聲識人」,因為蘭嶼本地人講話,非常具有「當地特色」。「難怪店員都會和我們聊天」蘭嶼江姓鄉民說,覺得超商區隔本地人及外地人的作法很好,「很尊重本地人」。

曾在鳳凰颱風「關島」3天,體會蘭嶼交通不便的劉姓遊客表示,起初發現部分商品賣得比本島貴,以為是標錯價,店員說明原由後倒覺得合理,能在這麼不方便的地方,享受到和本島相同的東西,已經很感動,況且大多數商品價格與本島都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