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72

老房子注意!電費隱藏殺手可能是「他」

#居家 #電線 #電費 #節電 #修繕 #老屋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明明已經很克制的在開冷氣,為什麼收到繳費單時電費還是這麼高?水電師傅就提醒,先別急著怪罪冷氣,因為電費省不下來,可能是家中電線老舊惹的禍!

電費省不下來,可能是家中電線老舊惹的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電費省不下來,可能是家中電線老舊惹的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的電線老舊,不只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還可能傷荷包,水電師傅卓愈皓在蘋果日報表示,使用20年以上的老舊電線,電阻較大、絕緣較差,可能導致漏電及耗電,且若是舊電線加上舊電器,耗電更是超乎想像,而在外租屋若發現電費暴增,則可能跟分設電表有關,卓愈皓解釋,很多套房式的分表是房東在裝潢時自己請人安裝的,比較會有誤差,因此電費異常時應盡快請水電行來檢查、更新。

也有網友在Mobile01網站上分享經驗,若只是單純更新,只需要以抽換的方式施工,以3房2廳為例,更換所有電線僅需要一個工作天就可完成,費用大約在3萬至4萬之間,建議20年以上的老屋都可以著手更換家中線路,對居住安全是一大保障。

如果你買的房子是20年以上中古屋,如何電線是否已進行過更新?卡朵藝術空間設計中心設計師邱柏洲於好房網指出,首先可打開電箱檢查電線上的製造日期,電線出廠時會在外部印上製造日期與規格,是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另一個則是觀察電線上的噴漆的殘漬,也可以粗略判斷房子及電線的使用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