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9

年薪70萬才能開車通勤?網友這樣算的…

#交通 #通勤 #年薪 #開車 #養車 #公車族 #捷運族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上下班通勤可選擇搭乘大眾運輸,省錢也省精力,但就是得花時間。如果不想花時間等車、轉車,也不想忍受機車族的風曬雨淋的話,開車通勤的代價是多少,有網友估算,如果年薪不到70萬,難以負擔!

網友估算每天開車上班的通勤族,年收入需要70萬才夠花。(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網友估算每天開車上班的通勤族,年收入需要70萬才夠花。(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網友在Moibile01提問,以台北大同、中山或中正區為例,年收入需要多少才能負荷開車通勤的支出,有網友熱心估算回覆,稅金、油錢、保險加上基本保養,另外還有車貸以每個月7000元計算,加上台北市的停車位最便宜1個月也要3000元,家裡和公司兩邊都需要,開車通勤每個月成本得花2萬元。假設以支出收入的3分之1為基準,年薪要有70萬以上才建議開車通勤。

不過,有些人住的離公司遠,也不像在台北市區內交通方便,也就不得不開車通勤。交通部統計處2016年的「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報告指出,基隆市是跨縣市通勤比率最高的縣市,高達39%的上班族不在基隆工作,若選擇開車通勤,以Google地圖時程計算,每天來回開車時間要花1小時又4分鐘;第二高的新北市,有30.2%上班族是跨縣市通勤,開車來回的通勤時間為57分鐘。通勤族雖然遠離了高房價,但卻可能是用其他費用、時間以及健康風險換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