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世大運被鬧場 林全直言:未達一級維安標準

#世大運 #反年改 #林全 #維安 #政策

記者劉宛琳、許依晨/台北報導

前晚世大運開幕,各國選手進場時卻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外界質疑主辦方為維安不力。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鬧場的情況是不被允許的,他個人譴責並覺得非常遺憾;對於維安問題,他直言,警力的部署跟相關的安全工作沒有達到「一級維安」的標準。

世大運開幕式因陳抗造成選手無法順利進場,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指出,警方在執法過程中,若管制區出現妨礙運動員與觀眾安全情況,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強力執法(記者黃義書/攝影)

林全受訪表示,政府將會通盤檢視整個狀況,鬧場情況是不被允許的。他說,此次警員出勤的人很多,但要找到有效的方式執法,不是靠眾多的警員來處理。

林全並說,在執法過程中,在管制區妨害到運動員或觀眾安全的情況發生時,應該要在第一時間要能強力執法。

媒體詢問如何咎責?他說,反年改團體已經受到社會譴責,事情發展成這樣也是非常遺憾,對於認真的同仁給獎勵,至於有疏失的同仁也會來檢討。

林全今赴立法院進行815大停電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詢世大運遭陳抗團體鬧場變成國際事件一事。林全表示,對於反年改團體阻擋選手入場,對於節目演出及現場混亂情況造成很大影響,他個人表示譴責並覺得非常遺憾,「我們用有關警力的部署跟維持相關的安全工作沒有達到一級維安的標準。」

林全說,希望內政部警政署去調整目前的作業方式,我們用太多的警力卻沒有辦法去採取很明確的鐵板措施,尤其是對選手受到威脅時所採取的措施並不明確,「未來我們一定要嚴格執法」,這次事件是否有疏忽會釐清和追究,政府絕對是有責任的。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砲轟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一問三不知,幾乎都在狀況外,身為一個指揮官,要負起的責任不能閃避;林也認為年改團體對選手造成的紛擾不是很妥當,希望要怎麼做大家心中要有一把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