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7

世大運維安出包 邱豐光:該負的責任 不會逃避

#世大運 #維安 #反年改 #邱豐光 #地方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世大運維安出狀況,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成為眾矢之的,他昨天表示,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力做好世大運後續維安工作,協助辦好世大運,讓各國選手能夠好好比賽,至於該負的責任,「我一定不會逃避」。

世大運維安出狀況,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成眾矢之的。圖為今年六月他在市議會接受質詢

邱豐光在世大運開幕陳抗發生後,第一時間接受電視台訪問,指警方封鎖線未被突破,也沒有看到煙霧罐;這些話遭各界抨擊。邱豐光當時人在小巨蛋旁的松山警分局內前進指揮所,與相關幹部檢視現場維安狀況及作為。

邱豐光說,晚間七時許,反年改人士衝擊小巨蛋警方防線時,警方緊急調派人手,成功區隔反年改人士與選手接觸,當時在小巨蛋通道正要進場的加拿大選手,聽到附近有高音汽笛聲,心生疑慮退回小巨蛋;其他選手透過落地窗看到外頭群眾聚集,擔心安全受威脅,但當時警方已經成功阻擋,並未讓陳抗人士衝過封鎖線。

邱豐光表示,警方確定狀況排除後,立即通知各國選手已經安全,選手陸續進場後,他要回指揮所遇到媒體採訪,才會講出已經安全無虞的說法;至於煙霧罐因他未目睹,當時尚未接到訊息,才會脫口說出沒有煙霧罐,事後求證確認此事。

執勤的第一線北市官警則替邱豐光抱屈,表示當時情況混亂,現場忙著排除狀況,加上資訊又多又亂,一時漏掉煙霧罐的相關訊息,才會導致邱豐光在面對媒體採訪時,直接說出「沒有」兩個字,引起軒然大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